close

DSC04188.jpg  

這是個遊客不該出沒的早晨,卻是我所嚮往的京都

 

一早六點多搭上第一班公車,揹著相機的我被一群晨起散步的老人們包圍著

雖然有點格格不入,但是他們卻似乎早就習慣了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

車窗外少了人來人往的熱鬧氣氛,也看不到拿著地圖帶著好奇的背包客

只剩下空蕩的街道不斷閃過眼前

不用十幾分鐘下了車後我站在清水坂緩坡前面

心裡慶幸著放眼望去只有我一個人即將爬上清水寺

這是第三次來到這裡了

已經不太會有好幾年前剛來的那種興奮

而是開始體會到

放下旅遊書本和網站教你怎麼認識京都的想法之後

我才要開始真正的認識京都

 

前一天晚上拖著行李從京都車站走出來後

突然對這個地方冒出了一種好久不見的親切感

就像終於見到了一直等待在遠方的老朋友一樣

可惜的是我們終究只是短暫的客人

會再來到京都,其實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不是因為熟悉這個城市,而是想念這個城市

DSC04137.jpg  

沿途的京都名產生八橋店還沒開,醃漬店陶器店土產店每一家通通還關著門

跟我擦身而過的只有兩個慢跑準備衝上山的年輕人

過去來到仁王門下要拍張照通常要花點時間

因為人潮永遠非常的多

但是今天這件事變得非常容易

也終於看到零星的幾位遊客慢慢散步上來

看起來想必都是當地人吧,觀光客來到這如果沒得逛沒的買沒得吃實在有點不划算

DSC04143.jpg  

買了票後順著動線到處晃晃,其實也沒有特別要看的東西

反正拿著相機隨興的找找看有沒有哪裡是以前沒有注意到的角落

可惜有很大部分的建築都在施工維護,讓整個寺區少了一點味道

 

繞到清水舞台上後,一樣對著大殿敬個禮,丟了幾塊硬幣響起咖啦咖啦幾聲,一大早少了人潮的吵鬧

連硬幣滾進奉納箱裡的聲音都特別的清脆

旁邊販賣各式御守的神職人員還在整理,只好放棄要幫老婆帶個安產守回去的計畫了

從清水舞台遠遠望向京都市區是我自己覺得可以欣賞京都的好地方

雖然能看到的範圍不廣,但是左邊有山,山下有音羽泉,右邊有莊嚴的本堂

從這居高臨下欣賞眼前這個古老又現代的城市其實很值得先暫時放下手邊的相機

記得收起介紹歷史介紹工法的旅遊書跟簡介,然後悠哉的花上幾分鐘好好瞧瞧清水寺的魅力

 

或許下次晚上再來一次吧!

DSC04155.jpg  

DSC04171.jpg  

沿著緩坡下山後

原本應該是相當熱鬧的二年坂三年坂依舊安靜無比

反而有機會可以很近的去看看木造屋前的那些特色裝飾

然後隨性的穿梭在小巷弄之間

DSC04193.jpg  

DSC04192.jpg  

這個早上一直都沒有特別的目的地,能走到哪就走到哪

唯一心裡有稍微想去看看的只有高台寺

這幾年陸陸續續看了一些日本戰國史後

總是會嚮往著能踏上那些動人故事的發生地

高台寺是秀吉老婆寧寧度過晚年的地方

入口處前用石板舖成的步道看似平凡無奇,一旁也只有一小塊石碑刻著寧寧之道

卻藏不住這裡的樸素跟高貴

漫步走在上面讓我腦裡冒出了一堆書本上的章節

要是老婆跟著來,我大概又會搬出一堆故事開始講了

DSC04205.jpg  

好笑的是第一來的時候太懶了沒有進去

第二次來的時候太晚了進不去

沒想到這一次來的太早,還是無緣一見

只好遺憾的走到入口處過過乾癮

大概是豐臣秀吉要我回家多讀點書再來吧

DSC04200.jpg  

搭公車離開前最後穿越過了八坂神社

順手買了御守後,附近也稍微有些早起健行的人來這邊走走

恰巧這幾天京都正在舉辦年度盛大的祇園祭慶典

從神社沿著河原町到處掛著大紅色的布條跟華麗的裝飾

雖然這一趟沒住上太多天無法躬逢其盛,但是倒也沒讓我們覺得可惜

反而吸引我目光的,是在舞台上擦拭地板的年輕人

拎著一桶水跟抹布來來回回慢慢的擦拭

那個專注的神情跟仔細實在是很難不讓人注意到他

我躲到一旁偷偷的拍了幾張,他發現後驚訝的看了一下後馬上就又低頭忙去了

這大概就是旅行中可以捕捉的小樂趣吧

DSC04218.jpg

DSC04228.jpg

 

DSC04223.jpg  

 

DSC04252.jpg  

京都的魅力其實很難形容

因為每一次來可能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深厚的文化,人文,藝術,美食,建築都有太多的內涵可以去體驗

也許換個季節換個時間再來走一趟又是新的感受

甚至隨著自己年紀增長,認識的東西多了,看過的東西廣了

即使再回到同樣的地方,也可能會有更深刻的收穫

 

就像我這一次才知道

一大清早跟京都說早安的感覺

這麼美好......

 

 

 

 

 

 

arrow
arrow

    chiajung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