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52.jpg  

阿瑪菲海岸是國家地理頻道列出的人生必去的五十個地點之一

不管是從網路上或明信片裡看起來總是讓人無比嚮往

於是我們悠閒的踏了浪

嘗到了道地的美食

好整以暇的逛了歐風小店

唉........以上都是幻想來著

 

實際上這一天是有點混亂跟悲慘的

因為下午必須到羅馬去,所以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待在阿瑪菲

時間趕就算了,晚上到羅馬更是出了大包

 

原本想從蘇連多租機車自己邊騎邊賞風景,但是後來考慮到機車貴了點路線又危險所以臨時決定改搭巴士

搭巴士就簡單多了

從我們住的NICE HOTEL不用五十公尺就可以走到蘇連多火車站

車站前就可以找到專跑阿瑪菲海岸線的SITA巴士和流動的售票亭了

DSC02003.jpg  

買了票,等車,就這麼簡單

問題是慢慢起床的我們還沒看到車,已經看到一堆人了

DSC02002.jpg  

更可怕的是車子一坐滿就開走,我們只能眼睜睜期待有沒有加班車

事實是真不好意思沒有這種東西,請等下一個發車時段

.................

於是太陽陰影太陽陰影太陽陰影大家都輪流排隊休息

好不容易在太陽下站了一個小時後上了車才深深感受到後面排隊的人眼裡流露出滿是羨慕的眼神

 

沿途大部分都沿著海岸線的峭壁走

所以在路小車彎多加上車子爆滿的狀況下,預計一小時的車程本來就已經很不樂觀

倒楣的我們又遇上車禍,整卡車的瓜掉在馬路上................

IMG_4995.jpg  

中途經過漂亮的POSITANO也沒時間下去走走了

只能從車窗遙望聞香

DSC02009.jpg  

到達阿瑪菲的時候我都快哭了

看看手錶已經將近下午一點,然後三點半要離開

這就是不早點起床的後果啊!!

 

其實在阿瑪菲我們沒有特意要逛的點

只有兩個任務希望可以在短短兩個半小時內完成

第一是雖然不能跟其他人一樣住在半山腰欣賞隔天的日出

但是好歹也讓我找個可以拍出跟明信片一樣的地方滿足一下

第二是讓老婆第三度下水玩耍

 

於是跟著人潮我們往高處晃去了

IMG_5060.jpg  

IMG_5061.jpg  

阿瑪菲小鎮因為個沿著山壁而建

步道又小又窄

窄就算了,連買個麵包來充飢都還要閃公車

靠......誰來告訴我這車到底怎麼開進來的

DSC02021.jpg

DSC02023.jpg  

DSC02022.jpg  

是說在歐洲任何地方要不看到教堂是不可能的

只要往熱鬧的地方走,通常都會有一座壯觀的大教堂出現

除了可以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外,也是聚集人潮錢潮最直接的方法

只是這個大教堂的來頭我完全沒印象

因為這些日子下來腦袋已經塞過太多教堂了

所以只能用很高很難爬的教堂來稱呼了

DSC02015.jpg  

DSC02026.jpg  

想當然我們是沒有進去瞧瞧了

接下來就繼續像找不到家的螞蟻一樣到處穿梭在小巷弄間

不停的往更高的方向前進

遺憾的是花了好多時間卻找不到一個適合拍照的點

只好默默的結束這鬼打牆般的探險

乖乖回到海邊玩水去

DSC02024.jpg  

阿瑪菲的鬧區其實滿集中的,適合觀光客逛逛的小店大部分都在海岸一帶

除了當地的市集跟紀念品店外,當然最熱門的還是這附近盛產的黃檸檬了

尤其是光酒就有一堆可以選

買了幾瓶回來除了送人外,反倒捨不得喝只能當裝飾品哈哈

至於吃的除了中午的口袋餅之外我們倒沒花什麼心思在食物上

IMG_5115.jpg  

IMG_5059.jpg  

IMG_5054.jpg  

該買的買了,該逛的逛了

趁著還有點時間把老婆丟下海

我再一次只能顧著錢包拍我的照去

DSC02040.jpg  

DSC02058.jpg  

其實阿瑪菲跟卡布里島一樣

適合用緩慢的方式來欣賞

正因為馬路又小又難走,才會讓人放慢腳步

也因為熱鬧的地方不多,才讓人更懂得細細品味每個角落

如果可以住上一晚,在寧靜的山腰間迎接從海平面升起的曙光

大概更能體會這裡為什麼會入選人生必去的景點吧

 

可惜的是上面寫的這些我都只能幻想了.........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幸好眼前有滿滿的比基尼

DSC02027.jpg  

DSC02049.jpg  

阿瑪菲是個夢幻的地方

只是我們沒用對方法體驗它

短短兩個多小時我們帶了紀念品帶了照片帶了回憶也帶了點遺憾

下午三點半準時離開

一路沒什麼塞車的回到蘇連多

沒想到更大的麻煩正等著我們......

 

從阿瑪菲回來後預定的行程是從蘇連多搭私鐵到拿坡里,再搭訂好的高鐵到羅馬

到達羅馬的時間是8點40分

而今天這一晚在羅馬訂的住宿是一間B&B

由於是這一趟唯一的一間所以我一直沒有注意到check in只到晚上八點前

當然也不會注意到要先跟民宿主人敲好時間

奇怪的是主人發了很多信我都沒收到

一直等到我發現這件事得時候只能趕快請讓我們寄放行李的旅館老闆幫我打過去說明

聽老闆義大利文劈里啪啦講了一大堆就知道他雖然很熱心但是也挺無奈的

因為我們人就在遙遠的蘇連多,再怎麼樣也無法早點飛身到羅馬

最後他把電話給我了我,聳聳肩要我自己講

好吧!!!!電話那頭高分貝的義式英文不停的抱怨加生氣

聽聲音想像起來應該是位可怕的粗壯媽媽

一直重複著這樣她很難做生意,我們這麼晚會耽誤她的下班時間

她為什麼還要花時間等我們

怎麼可以都不回信又不聯絡,她已經找我們找了一整天.....嘰哩呱啦...........

靠!!!!緊張的時候怎麼她講什麼我都聽得懂...

除了一直道歉跟告訴他我們可以多付點錢彌補她的損失外也沒別的辦法了

因為也沒有更早的火車可以搭

最後的結論就是她只肯多等我們一個小時到九點

也就是說8點40分火車到羅馬車站後我們必須找到轉乘的地鐵站

然後買好票,經過三站,找到正確的出口,在黑漆漆的街上找到往民宿的路,最後認出民宿按下門鈴

一路上還要扛兩個二十幾公斤的行李箱

而這些事情要在二十分鐘內在一個我們完全陌生的環境下完成

 

嗯.......

接下來是兩個人一路的沈重,除了對民宿老闆感到愧咎,也有點自責沒把行程搞好

剩下唯一能做的

就是準備賣力奔跑吧!!!!!!

 

 

 

 

 

 

 

 

 

 

arrow
arrow

    chiajung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